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公众评议调查 > 满意度调查解决方案

公众评议调查

满意度调查解决方案

    公众评议(暨公众满意度调查),适用于各级党政部门开展公众满意度调查测评的工作,测评对象(被测评者)可以是任何部门、班子、事项,测评主体(测评者)可以是社会各界组织和个人,实现测评、调查、咨询、投诉、建议、政民互动的一体化搭建,是提升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高效途径。

客户需求

公众评议的政策要求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各地实践的难点和挑战

1.自行开展调查,专业不够、人手和精力不够,公信力不高;

2.传统的调查公司,不理解政府,不匹配实际,且收费过高;

3.人工问卷调查,受众局限,费人费时费钱,群众参与度低;

4.IT新技术,能够更准、更快、更省,但不知如何付诸实践;

5.评议内容、问卷、方式、渠道设计不科学,公正性受质疑;

6.手工统计分析,量大、低效、人工多、成本高,事倍功半;

7.年底集中评议,事情多、人手少、时间紧,不知如何解决。

如何创新评议模式、方案和技术,实现花费减半、效率翻倍、参与度翻倍、精准度翻倍、公信力翻倍? 

管理创新

1.评什么?

被评议对象分门别类,分类设计针对性的方案和问卷,提高评议的针对、精准、公正,实现“负责什么评什么”。

2.谁来评?

区分每一类被评议部门的服务职能,选择不同的评议主体(样本类别、数量、结构),实现“谁了解、谁评议”。

3.哪里评?

根据不同评议主体的工作和生活特征,设计针对性的评议渠道和方式,提高便捷性、参与度,实现“哪里方便哪里评”。

4.何时评?

规范各类评议的时间频次,通过IT系统实现全年全过程随时动态评议,结果与年度评议整合,实现“随时需要随时评”。

5.怎么评?

一方面,公示业绩年报、公开述职报告、上传到评议系统,实现“看着业绩评”;

另一方面,无记名、无记号码、不见面,实现“背靠背评”;评议者可以随时随地动态查看、在线评议,消除不知情、凭感觉、互相影响、碍于面子、担心报复的弊病。

信息系统

1.全过程在线管理

2.多方案个性配置

3.自动化精准投放

4.应用移动互联网

5.统计分析智能化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