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公务员考核 > 地方政府公务员考核建...

公务员考核

地方政府公务员考核建设方案

公务员考核管理,适用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州、县区政府、各部门的公务员绩效管理与考核。实现对公务员工作目标管理、日常工作管理、平时与定期考核、年底考核、人事基础信息管理、绩效档案管理、学习与成长导航的全面管理。并与其他相关的管理体系和系统实现对接。

客户需求

一、中央对公务员考核的政策要求

2019年11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做出规定。

2020年12月,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台《公务员考核规定》,提出要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简便高效开展公务员考核工作

二、 各地在考核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1、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公务员考核指标难建立,量化考核难实现,考核结果难运用,公务员信息难统计等。

2、缺乏管理意识,普遍存在“为考而考”的现象,工作趋于形式化。

3、考核指标缺乏实际可操作性、笼统模糊、缺乏针对性,可比性较差。

4、考核方法不科学。平时考核重视不够,难与年底考核结合,产生“晕轮效应”、“近因效应”、“以偏概全”,考核者主观随意性较大,造成考核失真。

5、考核工作缺少信息化支撑,工作量较大。基层公务员考核指标的具体和细化,迫切需要先进、成熟的技术和方法支持;现有的技术、方法和理论落后或欠缺。

6、缺乏可操作可全面推广的考核模式。没有形成从省到地市到县乡的层级分明的考核体制,考核难以推动。只有将信息化作为手段,与实践证明的考核模式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全面推广与成效体现。 

管理创新

1、变“负担”为“动力”。

2、引入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

3、责任分解,量化考评。

4、将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相结合。

5、年度考核引入创新手段。

6、强化考核结果落实。

7、改进手段:管理+IT 

信息系统

经过多年的绩效管理实践,我们认为:不同的组织应根据自身的管理水平、管理范围选择不同手段和方法开展公务员绩效管理与考核。为此,我们将绩效管理分为四个层级,分别对应四个不同类型的绩效管理与考核体系及对应的信息化管理工具。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