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专项绩效管理 >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设...

专项绩效管理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设方案

客户需求

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要求:“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机制;规范政府投资资金管理;简化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合理划分审批权限;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改进建设实施方式。”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投资项目信息联网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投资审批权限取消和下放后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的监测、预测和分析,我委将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对各省(市、区)发展改革投资项目信息系统进行联网。请结合实际情况,抓紧建设和完善本省投资项目信息系统,做好联网工作。”

国务院要求,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实现项目信息联网。

各省市推进投资项目管理科学化的过程中处处面临挑战:

1.传统的信息采集、数据整理、报表上报,费人费时,且易出错。

2.落实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信息联网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实际情况不尽相同,没有经验和参照。

3.推动各地市开展重大项目推进督察、项目精细化监管、实现全省信息联网,缺乏行之有效且简便易行的体系工具。

4.在开展重点项目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重争取、轻落实”、“组织协调费力、推进缓慢”、“一把手指挥持续不足”等问题。 

管理创新

各省市应该以前沿管理理念为指导,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全面建设具备“信息报送、项目库动态管理、投资监控跟踪、督查整改、统计分析、决策支持”等功能的投资项目管理系统,努力实现“管理精细化、数据规范化、监控常态化、指挥可视化”的总体目标。

“制度+科技”,上通下达一体化,向上可与国家发改委系统实现一体化信息报送,向下可延伸或集成下辖地市县发改系统。 

信息系统

根据项目基础信息联网要求、过程精细化监控管理要求,以及PDCA闭环式管理理念,平台系统规划为“信息报送、项目库动态管理、投资监控跟踪、统计分析、决策支持”五个主要管理模块。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