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党风廉政建设 > 落实“两个责任”专项...

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绩效管理建设方案

     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绩效管理,适用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州、县区的党委、纪委及相关部门,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防体系建设,帮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帮助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通过管理与IT 的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责任、精细、透明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管理体系。

客户需求

中央一再强调,落实“两个责任”: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进一步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调“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要求,加强对所辖地区和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各地落实责任,面临诸多挑战:

1.任务分解笼统  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分解不明确、任务部署不具体,造成责任形同虚设,给予了弄虚作假者可乘之机。

2.形式主义严重  各部门更多强调过程的形式化,如开会学习、建立制度,一味应付检查,忽视了关键举措和效果评估,不落实处。

3.信息不透明  党委和纪委人手少、手段缺,很难及时获取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真实信息,经常“蒙在鼓里”,严重的信息不对称。

4.无法量化评估  由于普遍工作要求模糊,没有量化目标和衡量标准,导致无法量化衡量,无法评估实效,只能听,看不见,摸不清。

5.责任追究无据  目前管理手段主要靠发文件、听汇报、开会议,真实性和精细化程度低,事实数据没有留痕,导致追责无据。

6.缺乏长效机制  各单位落实责任一阵风,上面喊一步、下面动一步,一段时间热潮之后,又不见实际行动,虎头蛇尾,侥幸心理严重。

 

管理创新

创新管理模式,破解现实困境

厘清责任,构建体系

分门别类,结构科学 

目标分解,逐层落实 

节点管理,全程监控 

管理复盘,形成闭环

精细量化,可考可评

标杆管理,比学赶超 

鱼缸管理,阳光透明 

多面监督,形成合力


信息系统

平台技术领先,实践功能丰富

结合上述管理创新、技术应用,搭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管理平台,在实际工作中,具有如下方便快捷的功能:

上报工作 

过程监控

部署督导 

采集数据 

调查统计

考核评价 

评比公示 

工作交流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