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其他部门 >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机...

其他部门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机关部门和人员一体化管理

2019-01-22 13:14:24

一、背景概况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是中山市绩效管理试点单位,市国土资源局承担着全市土地管理、不动产登记、测绘管理和矿产管理等四大职能,既肩负着全市重点项目落地等重点任务,又直接面对和服务广大群众,工作任务重。针对部门出现的岗位职责不清、办事程序繁琐、工作执行不力、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以及队伍管理中存在的工作任务苦乐不均、重年度考核轻平时考核、“大锅饭”平均主义等不足等问题,市国土资源局紧扣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要求,结合国土资源系统的工作特色与管理基础,构建了以“岗位职责为核心、工作实绩为重点、过程管理为手段、结果运用为导向”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绩效管理新模式。


二、基本内容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将目标管理、绩效管理与公务员考核管理有机结合、将工作过程管理与平时考核管理有机结合、将工作过程管理与平时考核管理有机结合、将平时工作业绩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突出对360度等考评技术的运用、采用先进技术建设绩效管理系统,构建了机关单位和人员一体化绩效管理体系,提高了单位的整体绩效水平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水平。


三、创新特色

1. 实现考核对象“全覆盖”。

2. 实现责任落实“零死角”。

3. 实现绩效管理“差异化”。

4. 实现过程管理“动态化”。


四、成效亮点

1. 完成了全员“定责”,促进工作落实有保障。

2. 优化了工作流程,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

3. 明确了结果运用,提供全员提升新动力。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