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党政部门考核 > “督考合一”政府管理...

党政部门考核

“督考合一”政府管理模式建设方案

督考合一”的政府绩效管理新模式,能够有效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公众满意度、培育政府公信力。促进各部门眼睛向下,眼睛向外,真正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管理创新,关注公共服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高行政效率,真正实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绩于民”。促进各部门和个人的工作热情,促进自我承诺与激励,建立鼓励内部创新的有效机制。 

客户需求

推进政府绩效管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然而如何“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多地政府部门在绩效考核与工作督察实践中,普遍存在着如下难点问题:

1. 缺乏有效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2. 没有建立科学的政府目标形成机制

3. 考核与工作落实两层皮

4. 缺乏建立重点工作督察的长效机制

5. 难以实现部门一体化考核

6. 考核评价缺乏群众参与等


管理创新

1. 建立了科学的部门绩效目标体系

2. 建立了不同部门一体化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平台

3. 建立了有效的绩效监控及工作督察系统

4. 建立了基于工作实效的考核评估体系

5. 建立了以公众为主的多维度外部评价机制

6. 建立了党政领导全局工作管理信息系统


信息系统

“督考合一”管理平台,从着眼于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推进十三五规划实现的高度出发,通过设立持续改进的绩效指标,促进各部门实施过程和政府流程优化。

同时引入现代科学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如战略管理、标杆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现代化人力资源管理和数字化决策支持、系统监控等,全面提升政府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提高公共行政的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