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班子干部考核 > 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

班子干部考核

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方案

考评体系以考核为抓手,立足于班子及干部的工作落实、能力提升和组织完善。通过建立、改进科学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使之成为确保实现区域发展目标的工作抓手、组织工作全面创新的重要亮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干部考核评价效率。

客户需求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2018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明确提出,“制定出台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改进年度考核,推进平时考核,构建完整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
      2018年7月3日至4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强化分类考核,近距离接触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

管理创新

体系以考核为抓手,立足于班子及干部的工作落实、能力提升和组织完善,体现了如下创新:

1. 有力促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 成为确保实现区域发展目标的工作抓手;

3. 成为提高政府绩效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4. 成为组织工作全面创新的重要亮点;

5.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干部考核评价的效率 。

信息系统

1. 完善考核内容;

2. 建立客观公正、科学高效的民主测评机制;

3. 建立基于百姓满意度建设的民意调查机制;

4. 综合运用考核信息,增强干部考察提拔任用的科学性、准确性;

5. 建立长期绩效档案和成长导航平台,优化干部培养和班子建设。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