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绩效管理培训 > 重大项目绩效管理专题...

绩效管理培训

重大项目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决策机制,规范和加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专项管理,成为了新形势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由于涉及部门多、推进情况复杂等原因,传统的项目管理存在“重争取,轻落实”、责任分工不清、项目拖延滞后等问题。如何运用公共管理理论与前沿绩效管理方法,突破瓶颈,强化管理,提升效率,已成为各地政府全面提升重大项目管理水平的迫切需求。

      研修主题

采取课堂教学与案例交流的形式,以公共管理理论为基础,引入前沿绩效管理方法, 分享各地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管理的成功经验,为各地发改部门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效率打下良好基础。 


      参与人员

 各地发改部门的投资处、重大办负责人。


      研修专题

 通过理论分析与案例解析,研讨项目管理工作的难题与实务方法,为各地发改部门制定符合本地的项目管理及绩效评价办法、开展对项目责任单位的绩效监管,提供思路、方法、工具和最佳实践。主要研修专题如下: 

 专题一: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管理的主要理论与方法

 解读当前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投资项目推进督查管理的相关政策;引入当前项目管理的先进理论和方法;探讨当前形势下发改部门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投资项目管理的要求和遇到的瓶颈,探讨如何通过引入前沿绩效管理方法制定地方重大项目推进与督查管理办法。

 专题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督查管理的策略方法与实务

 包括项目分类管理办法,如前期项目、在建项目、招商项目、民生工程项目等;项目责任分解技术;项目推进标准流程和节点计划倒排方法;项目进度信息采集与预警;项目整合督察与动态监控;项目指挥调度与跟踪;项目绩效考核和项目后评价等操作实务。 

 专题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优化设计

 探讨重大项目绩效评价体系构建的基本工具和方法,进一步探讨如何提升评价指标制定质量、针对不同类型的指标如何进行差异化的设计,如储备项目,向上争取,结构质量,推进责任,规范管理,项目目标、投资计划等方面的指标设计;如何根据管理要求选择对应的计分方法等内容。 

 专题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督察信息系统平台与管理创新实践

 介绍引入现代管理方法和信息技术设计开发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督察信息系统平台的设计理念、系统功能和解决问题成效;分享在各地成功合作的管理创新案例和经验;解答各地推进重大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