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组织部 > 安庆市县级领导班子和...

组织部

安庆市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2019-01-22 11:15:34

一、背景概况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改进干部考核制度,明确指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等。中组部印发了《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3〕22号),省委将改进考核工作纳入今年的改革要点,省委组织部最近草拟了《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会也将完善我市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列入了今年的工作要点。

       目前,安庆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工作,考核内容空泛、方法单一,考核结果笼统,难以把事考实、把人考准,且存在着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的现象,越来越不适应发展需要,急需予以改进。


二、基本内容

1. 统一思想认识,确保考核可行性。
2. 完善考核指标,确保考核的可操作性。
3. 改进考核方式,确保考核的科学性。
4. 强化结果应用,确保考核的导向性。
5.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核顺利实施。


三、创新特色

1. 考核对象分层分类。

2. 考核内容凸显差异。

3. 考核方法科学便捷。

4. 考核主体职责明确。

5. 综合分析多维全面。


四、成效亮点

       安庆市以实施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与管理工作为抓手,通过改进考核方法、简化考核流程、强化过程管理、注重群众参与、突出结果应用,建成了一套“过程”与“结果”并重、“考事”与“考人”统一、“官评”与“民评”结合,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领导干部评价体系。实现了全面考核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实绩,形成“不比人脉比贡献”的良好氛围。目前,这个先进实践已在安庆全市推广。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