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组织部 > 昌吉州领导班子和领导...

组织部

昌吉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绩效) 考核评价智能管理体系

2019-01-22 17:06:38

一、背景概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州党委对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昌吉州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考核的常态、体系和信息化上下功夫,研发了“昌吉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智能管理系统”(简称智能管理系统),采用信息智能技术,对考核数据的科学建模进行深度挖掘分析,运用大数据动态分析法,增强考核工作实效,为州党委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知事识人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二、基本内容

       昌吉州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借助智能管理系统强大的信息采集、动态监控、统计分析等智能管理功能,围绕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这个考核轴;形成考人考事两条考核链;铺开统筹规范全州各类考核评比的综合(绩效)考核网;带动考核理念、工作模式和应用实践的创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了考核工作的“昌吉方案”。



三、创新特色

1. 紧紧围绕总目标,精准设置考核范围和指标内容,解决考核重点不突出、导向不明确的问题。

2. 抓实日常考核,强化过程管理,解决以往提醒督促不到位,考核方法简单的问题。

3. 抓细分类考核,对不同考核对象分类管理,解决考核“一锅煮”、“一刀切”的问题。

4. 抓好近距离考核,做细做实察访核验和进点考核,解决考核不够全面深入、识人用人维度单一的问题。


四、成效亮点

1. 增强了知事识人的精准性。

2. 实现了考核工作的减负增效。

3. 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

4. 深化了考核结果的运用。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