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组织部 > 宝安区区管领导班子和...

组织部

宝安区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体系

2019-01-22 10:05:02

一、背景概况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2014年9月广东省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分析研判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专题分析研判的前置把关作用,努力解决被动考察干部、静态管理干部等问题,为做好干部工作赢得主动。2015年5月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制度,打造坚强有力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2015年1月市委组织部印发《深圳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工作制度(试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有关意见精神,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把关作用,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的前瞻性、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运行质量和干部履职水平,准确、及时掌握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干部德才表现,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宝安区现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信息、考察考核数据深入挖掘分析,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模型,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为区委集中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科学参考。


二、基本内容

       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模型,主要包括评价体系、数据采集和综合分析研判三大模块,最终形成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报告。


三、创新特色

1. 干部分类差异化管理。
2干部评价指标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
3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信息立体采集平台。
4利用大数据构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体系。
5引入“互联网+”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数据采集工作效率,以及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四、成效亮点

1. 制定了科学的评价标准。
2. 拓宽了干部考察渠道。
3.  实现了动态化管理。
4. 促进了决策科学。
5. 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