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案例分享 海城市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

新闻资讯

案例分享 海城市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上海元方智库受海城市委所托,按照党员管理精准化、动态化、信息化工作要求,形成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互联网+党员精准化管理平台,明确不同类别党员履行职责的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一套科学管用的党员管理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效途径,促进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全面推动和促进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2017年5月4日,海城智慧党建全面起航



元方东北大区总经理张勇弘在系统启动仪式上代表元方发言致词


来看看海城市委怎么说吧~

 

海城市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

来源:中华先锋网

 

海城市启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将绩效管理理念与工作方法和互联网技术引入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考核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水平,在全省率先打造具有海城特色的“智慧党建”新模式。

 

该系统具备五项主要功能。示范展示功能,直观展现各基层党组织自然状况、工作任务、党建品牌等,扩大示范效应。考核评价功能,通过平台实现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和序时进度考核,推动党建任务落地生根。党建管理功能,依托该系统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建设,形成党建“大数据”,为党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在线教育功能,依托该系统的视频会议功能,可开发建设“网络党校”“空中课堂”等项目,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信息化水平。信息互动功能,通过该系统可实现上下级党组织之间、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为党建信息发布、政策咨询问答、经验互动交流等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其中,针对基层党建考评和管理工作,将着力打破传统思维模式,推动形成以“任务精细化”“管理序时化”“考评自动化”“过程开放化”“工作联动化”为特点的工作新格局。党建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逐项明确基层党组织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到底应该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采取系统自动评分与人工审核相结合的办法,且对人工审核的权限和程序进行了严格界定,最大限度降低人为干扰考评结果情况发生。引进序时管理概念,并实行“红、黄、蓝、绿”四色亮灯提醒功能,变以往年终一次性考核为全年节点式考核,杜绝平时不做工作、年终恶补材料应付现象。将任务指标一竿子插到底,对镇区党委下达的任务指标,很大一部分要落到村级,看村级工作完成情况来量分,防止工作“虚”“飘”,任务不落地现象。考核信息根据权限在全市公开,并设有“领导批示”“基层点评”等,把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晒出来,让大家“比着看、看着比”,激发各级组织的工作积极性。

 

目前,该平台已正式上线。同时,市委还将把机关、非企等其他领域党建考核管理工作也纳入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载体和平台。

(海城市委组织部供稿)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