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元方智慧党建云平台

新闻资讯

元方智慧党建云平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2017年,元方智库在总结提炼近年来党政机关管理实践经验、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的要求,开发出智慧党建系列产品。


背景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向人民做出了“打铁还需自生硬”的庄严承诺,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 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
  •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 沉甸甸的反腐成绩单
  • 深化党内教育
  • 树立理想信念标杆
  • 强化党内监督
  • 完善党内制度建设
  •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问题

1、党组织对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发展党员质量不高;

2、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

3、党员管理方式和手段比较单一,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

4、流动党员管理机制还不健全;

5、党员意识弱化,作用发挥不明显;

6、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组织纪律不强;

......

 

思路

牢牢把握从严治党主线,引入精细化管理理念和方法,按照党员管理精准化、动态化、信息化工作要求,形成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互联网+党员精准化管理平台,促进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全面推动和促进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建设方案】

基层党建管理

通过“互联网+计算机”,打破时空障碍、管理层级,将每个党员连接在一起,实现“组织部+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快速、无缝连接,解决党组织联系党员“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对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自动化任务管理,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的任务分解成量化、可执行的任务指标,通过全程流程化、动态化管理,保障工作推动开展。

 

争分纪实

人纪实争分:按照各类党员管理细则,党员依托手机APP履行职责义务,获得相应任务积分;

 

党组织赋分:根据任务要求,各级相关党组织为党员认证参与的各项活动赋予相应积分。

 

纪实代填

对于少数民族党员或是没有智能手机的党员,由所属党组织指定党员进行任务代填,保证把从严管理和监督的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

 

争先榜

每名党员通过手机APP指定发送给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让领导可以即时听到每名普通党员的声音,促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身处基层的党员,他们与群众几乎是“零距离”,对群众的思想、感情、意见、要求比较了解。

 

学习园地

每名党员都可查看学习党组织发布的图文、语音学习材料,学习后记录心得。

 

通知公告

每名党员可以查看党组织发布的文字通知和通告。

 

个人中心

在个人中心,每名党员除了维护自己的密码以外,还可以查看个人的基本信息、上传头像、查看本人的所属党支部、季度任务积分、即时的任务预警亮灯、年度积分、年度星级、本支部内的得分排名、同类党员的积分排名等信息内容。

 

后台管理

后台管理系统实行分层级授权。第一层级为组织部;第二层级为各党(工)委;第三层级为基层党支部。

 

统计分析

平台除上述管理功能外还包括提供给领导的统计分析即时数据看板,比如,争分纪实的时时跟踪、同类党员的积分排行榜、党组织内的党员得分排行,季度提醒预警的即时亮灯情况等。

 

价值

党组织

是全面深入抓好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党建工作“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基本制度”建设与管理的有效工具;是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示范化、品牌化、信息化”的科学载体。


  • 党的影响更广泛
  • 党建考核更科学
  • 党内民主更生动


党员

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通过全程记实、支部考核、群众监督、年度总评等办法,确保党员管理考核客观公正。


  • 党员管理更有效
  • 党员精准分类
  • 激发工作活力
  • 促进作风转变
  • 体现公平公正


 

典型案例

 

新疆吉木萨尔




吉木萨尔县互联网+党员精准化考核管理平台引入精细化管理理念和方法,明确了不同类别党员履行职责的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了一套科学管用的党员管理考核评价体系,是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效途径。

 

平台特点

实现了党员的精准化管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党员。

 

运行范围

所有党组织和党员(无行为能力党员除外)。

 

辽宁省海城市




海城市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管理系统将绩效管理理念与工作方法引入党建工作,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按照计划——实施——评价——反馈的工作流程将党建工作考核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同时,采取信息化科技手段,将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建设成为符合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海城党建工作创新特色、加快党建信息交流反馈、提升党建工作效率的信息化网络平台,打造“海城智慧党建”。

 

平台特点

实现对基层党组织的自动化任务落实管理。

 

运行范围

所有基层党组织(乡镇和村级)并全体党员入库管理。

 

广西省玉林市




玉林市ISO9001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将先进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及工作方法引入党建工作,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吸收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设计原则和先进的理念方法,使党建工作形成全程闭环,并按照PDCA的工作流程使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平台特点

符合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求的表单与流程设计、统计与查询报表以及考核与工作管理。


运行范围

玉林市所有党组织和党员。


联系我们|使用条款|隐私声明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6162号

            版权所有©2005-2025上海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54666号